close

   說時間匆忙就是匆忙!這四年的光陰一轉身就消失得無影無蹤,但是,一切的美好,卻在內心深處徘徊不去,這一切都不是夢。

    在自以為是的三年級裡,雖然什麼也不懂,但是好奇心旺盛的很不自然。就靠著這股傻勁在原班橫衝直撞,什麼事都敢做,頭也帶最兇。造成誤會是理所當然,成為排擠對象也是理所當然,所以,大多的美好回憶錄都在資優班。身為這樣的資優生,是很不容易被判無罪的,難免有人指指點點。但是,「人的夢想永遠不會結束」。為了雪恥,雖然下定決心好好做一個學生,讓自己的功課準時寫完,讓自己盡可能不要因為一時的心直口快而傷人,但是總是沒有辦法壓抑我豐富無窮的思想。

    我的思考模式很特殊,有時候別人已經聽我說話聽到睡著了,自己卻沒發現而滔滔不絕的講個不停。在資優班就不需要這樣,因為大家都很聒噪,連老師都不可理喻。當時的資優班是我人際關係的潤滑液,最放鬆的天堂。三年級時,我就很清楚了:我愛上了資優班。

    四年級,可沒有三年級好過,所以就不多說這些賺人熱淚的內心戲了。不過,老實說,三、四年級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,糗事反到記的清楚。老喜歡把資優班資優班,資優生資優生掛在嘴邊,讓它成為我的擋箭牌。擋下冷眼冷語,擋下歧視嘲笑。但是,往往說出這種害臊的話,都會讓我後悔不已。我知道這樣或許能短短的擋一陣子,但是總擋不下兩年啊!就這樣,像幽魂一樣,晃ㄚ晃ㄚ晃到了五年級。

    五年級看似平凡,卻有著我在碧湖國小最完美的回憶。我能過新的生活,脫離中年級的陰霾,是我的轉捩點。我們的班級導師人真的很好,正巧,老師很會敎我最差勁的數學。

    五年級了,雖然知道明年的畢業生就是我們,但是總不肯承認。自我安慰的說:沒關係的,沒關係的。五年級,交到很多的朋友,知心朋友,這次,我們班被分配到四個資優生。共同點讓我們無所不談,無論原班或資優班,都有愉快的氣味。

    五年級,讓我感觸最深的地方,就是肉弱強食。自然界或食物鏈或人類的社會裡,都有這個現象。我是人,所以寫人的肉弱強食,如果想知道其他的肉弱強食,煩請上其他網站。五年級哩,大家都很拼功課,也很拼校慶的運動比賽,為了成績為了名次為了為了為了…

    當時我的成績只算普通,大概只能排個六、七名,畢竟我也不是考試的料。不過,這一年是真的蠻愉快的,或許可以說是我學聰明了許多了吧?我們這個班不做作,很吵,但不做作。現在回想起來,五年級是天堂啊!不需要再乎一些雜七雜八的人際關係,不需要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。我喜歡這個班,不過,五年級很輕鬆,什麼社團都可以參加,很快樂,不像六年級,得顧成績顧父母顧國中顧補習班。

    六年級,很忙很忙很忙很忙很忙很忙很忙很忙很忙很忙,可是說真的,當全校老大很不錯。可以做一些類似霸凌的行為。像是走到一半突然問一旁的一年級小弟弟時間,他們驚恐的眼神有時候實在能給辛苦的我們一點安慰。

    為了留給自己一點留戀的空間,六年級的部份就不在多說。因成長而離別總會流一點感性的淚;不管,學習的路程將會有多辛苦,不管,能不能把童心留一些在心裡;不管,將來會不會再見,這些歲月永遠都是快樂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搓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